预防阴茎癌应从娃娃抓起

2008-07-04 00:00:00 来源:

  男性幼儿的外生殖器(阴茎)如果被外层皮肤完全包住,不能露出龟头,称为包龟;经后翻若能露出顶端少许部分,称为包皮过长。正常情况是阴茎龟头完全暴露,包皮后翻。
  包茎或包皮过长,致使阴茎头部和包皮之间形成一个囊,尿液的沉渣长期积滞在内,形成包皮垢。现已查明,包皮垢中含有化学性致癌物质。据统计,有90%的阴茎癌发生于包茎和包皮过长者。犹太人和伊斯兰教信徒在男孩出后不久,便为孩子作包皮环切术(当地风俗为“割礼”)去掉过多的包皮,将龟头完全外露,不会积滞包皮垢,所以当地男性成人极少患阴茎癌。
  包茎和包皮过长的孩子什么时候做手术为宜,据了解,发达国家的卫生部门提倡男孩在3岁以前即行包皮手术,这样手术伤口小,易愈合,有利于早期预防阴茎癌。在未做手术前,家长应经常在洗浴中为孩子清洗包皮囊,以保持局部的清洁卫生,防止发炎引起慢性刺激,是预防阴茎癌发生有效措施,故预防阴茎癌必须从幼儿时期开始,应引起家长注意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