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皮不干净警惕阴茎癌

2008-12-24 17:34:39 来源:

  但不久前发生在台湾的一个真实病例实在值得人们深思:患者柯先生不拿阴茎的卫生保健当回事,结果生殖器红肿肿瘤变,较终不得不切除“命根子”。

  原来,柯先生虽然天天洗澡,但对生殖器的清洁却敷衍潦草,曾多次因清洗不净而出现炎症。较近一段时间,他发现包皮上出现了一个红斑,略有痛感和出血。不久便在包皮内出现一些溃疡,一碰就疼痛难忍。自行用药近一周仍无效后,他才去看医生,结果被告知患了阴茎肿瘤。面对诊断结果,柯先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:“阴茎也会长肿瘤吗?”

  的确,从国际临床统计来看,阴茎肿瘤在每10万名男性中才有一例,很多人对这一名词相当陌生。但由于我国男性没有割包皮的习惯,阴茎包皮处容易藏污纳垢,而且他们普遍容易忽视阴囊部位的排湿、散热,这就容易导致脱落的包皮上皮细胞和包皮垢杆菌混合,引发炎症,反复发作,长期对阴茎局部进行慢性刺激,导致阴茎肿瘤的发生率更高一些。上世纪50年代时,阴茎肿瘤曾一度位列我国男性易得恶性肿瘤的第二位。

  避免生殖器发炎、肿瘤变,需要在房事前注意清洗外阴,在性生活后及时擦掉精液。另外,养成小便前洗手的习惯,也有利于降低阴茎出现慢性炎症的几率,能有效地防止外部病菌进入生殖器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